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設計·酒店(上)

(本文刊於2013年1月27日“澳門日報”第C06版)
    趁着“回歸”與冬至的假期,我與家人到香港度了幾天假。上幾次為了小孩們到主題公園而選擇了“入營式”的假期,今次雖然也是為了他們,但由於不是再去“入營”,我們選擇了在巿區的酒店。

    通過朋友的介紹,酒店在一個多月前便由太太在網上訂好,選擇的原因主要是位置與交通方便,鄰近小朋友喜歡的九龍公園,又近地鐵站,而且還是去年初才落成開業,算是巿區一處較經濟的落腳點。

    到達那天下午,我才知道酒店除了新,還是一間較具設計與環保概念的特色酒店。整座建築約三十層卻佔地不大,走進大堂沒有那種金碧輝煌的奢華裝修,而是迎來一股綠色環保的清新和一點地道文化的氣息。我兒子也發現,放在大堂的聖誕樹是用房客棄置的膠水瓶組成的裝置,這發現深深地留在孩子的記憶,回澳後還將這見聞吿訴他的祖母:酒店的聖誕樹是不用花錢買的,很環保……

    辦好入住手續,前台人員吿訴我們可以參觀前台旁邊布簾後的展覽館,限於行程,我們直接乘升降機到廿幾樓的房間放下行李及歇息。

    酒店確實不大,升降機、走廊都很狹小,但卻帶有設計味,我們入住的那層只有三個客房,客房面積亦不大,但從空間的規劃與家具的選用、擺佈均反映了曾經過思考,並達到善用有限空間的效果。我對酒店的第一印象就是具有設計與環保特色。

    晩上,當家人都休息,出於好奇,我獨個兒亮起書檯的射燈翻看擺放那裏的一本厚厚的硬皮書,我記得在大堂服務台曾見過那本書。

    原來,那本封面印着舊街景的書是酒店特別出版,放在客房向來自各地的入住旅客介紹酒店所在的地區歷史、城區發展變遷及有關該酒店的設計與經營理念的書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